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金湖大讲堂•明学│金颖平:室内空间环境改造方法 及案例欣赏


  为提高青年教师对室内设计的认知与理解,近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校本特色培训——“室内空间设计改造”主题讲座,主讲人是来自艺术创意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金颖平老师,共有50位教师报名参加。



  培训伊始,金颖平介绍了室内装饰设计基本概念,解析了大家对设计思维认识的固有误区。围绕“客户需求”“构思设计”“技艺创新”“落地视觉”等四个方面进行细致分享,系统介绍了室内装饰设计的工作流程。而后,通过上世纪与现代流行趋势对比分析,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室内设计发展潮流的循环演变过程。



  他感慨时代设计的发展趋势就像一个圆圈,从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到别具一格的现代洋楼,渐渐又回到了最初的中式风格设计,未来也许会朝着更简约的设计风格不断演变。最后,金颖平用自己以往的设计作品为例,深入分析了他独特的设计构思,从手绘到彩绘再到落地效果,他认真地讲解每一处空间的设计理念,并拓展介绍了他即将为学校设计改造的大学生活动事务中心空间规划创新,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室内设计的思维理念。



  设计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伴随着自然环境的启迪,设计也在源源不断的创新生活环境,给予我们生理、心理上浓厚的幸福感。金颖平用别具匠心的设计思维契合时代发展趋势,向老师们诉说着他的职业理想故事。


(作者:肖人魁)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